close

狗妹從一個多月就開始學頂頂,最近已經玩到沒梗了....。


初階版:難度一顆星
只要學會及願意頂的狗狗,幾乎一顆都沒問題啦!
可以看得出來當時她還蠻小隻的。(現在可壯了)




入門版:難度兩顆星
因為那麼香的餅乾,頂在頭上真的會分心,所以要比頂一顆更有毅力才可以。


進化版:難度四顆星
隨便動一下或分心,一定會掉下來,所以這時候就是一種耐力的考驗了!
我還替這個進化版取了一個名字,叫做七龍珠 (因為原本想頂八顆,可是擺不下了)




接下來不知道要給她頂什麼比較有挑戰性..XD
很多人都說我好像在虐待她,但其實我真的沒有讓她頂很久啦!
狗妹她真的很乖,會等我說[好!吃~]
她才會把餅乾甩到地上,而且很快就會吞掉了!


至於有些狗友問我如何訓練頂頂功,我大概講一下過程好了,
一定要會聽[坐下]的指令,因為不會乖乖坐下,其他就免談了,
學會坐下之後,還要學會[等等],基本上[等等]幾乎適用於所有的技能,
不願意等待的狗狗,很多才藝幾乎都沒有辦法做,主要是訓練耐心。


至於[等等]我是在她還很小的時候,就訓練她要等我說好,她才可以吃碗裡面的飼料,
主要是防止她爆衝,而且容易跳跳衝動。
畢竟臘腸狗一直跳對她的脊椎不好,骨頭會容易有問題。



其實一開始訓練,狗狗一定會沒有耐性,一定要來回練習好幾次才行,
而且嚴禁打狗,因為狗狗很容易將所有的動作跟感受連結在一起,
倘若你用打罵的方式教育,他會把指令聯想成很痛苦的回憶,
就會造成反抗或是吠叫的行為,所以很多狗狗會神經質除了天性之外,
有一半的原因是狗主人造成的哩!!


吃完餅乾後,滿足的表情就知道狗妹有多開心!:)  下回見囉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才才Chia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