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朋友會固定來blog看看我的近況,真的很謝謝你們!
所以我決定很用心的寫這一篇遊記 :p

沒想到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快三個月了,如果是懷孕的話肚子都已經大了(ㄟ~我扯到哪去了?)

今年的端午連假(980528-30)跟同學Monica一起去花東三天兩日遊, 
原本那幾天還擔心會下雨,結果老天非常賞臉給了艷陽天還有一點涼涼的風。

特別感謝Monica的同學wei因為塞車開了好長的一段路,而我這個沒貢獻的傢伙,只能一直在後座打瞌睡。


這次在台東住的民宿是[光宿],剛好介於花蓮和台東之間的長濱鄉,東邊是藍藍的太平洋,西邊是雄壯的金剛山,民宿窗戶看出去是環繞的嫩綠的稻穗跟梯田,晚上還有沒有光害的星空夜景,真的是一個非常愜意的地方。

[光宿是鋼構與清水模建築,是大直工作室建築師陳冠華所設計,我想應該會有人好奇這樣美好的地方是花多少錢打造的,我很汗顏我是回到台北之後,才對光宿充滿好奇的,回家上網仔細看民宿主人的光宿手記才知道這些詳細的資訊。光宿:土地(農地)92萬,建費約60坪230萬,木工裝潢25萬,衛浴約4萬,不加傢飾布,約350萬。]

 
[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民宿主人的佈置巧思,我很喜歡那個放調味罐的掛架]



我跟Monica住在二樓的房間,裡面有一個大書牆,還有很多光宿主人收藏的CD, 就算一整天那兒都不去,只坐在窗邊的椅子,挑一本書搭配著喜歡的CD音樂,就這樣過一天也很幸福吧! 突然羨慕起民宿主人擁有這樣悠閒的生活環境。



[還記得住宿的第一晚,我們清晨爬起來拍日出,但我沒帶腳架幾乎都拍失敗了,不過我永遠會記得當時兩個人坐在窗邊一起欣賞美景的快樂]

在如此空間裡,每天的早餐都是令人期待的,我開始覺得吃早餐真的很幸福。[此時請幫我搭配盧廣仲的吃早餐囉!]
 

[這些食物都是民宿老闆準備的喔~尤其是平常不喝奶茶的我,竟然意外的喜歡,手工麵包還有芒果優格也超好吃的~]

在光宿的點點滴滴:晚上的樓梯走廊,民宿主人會點上蠟燭,超有情調的吧!
 
 

以下是這幾天去過的地方:時間有點久了,有些地方可能沒記錄到 ,
此文最下方我會整理這些店家的總資訊,大家可參考一下。
三仙台: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似乎已經是必經景點了,島上有許多其實,尤其是有三大巨石,名字就是這樣而來的,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、李鐵拐、何仙姑曾登臨此島而得名。
突然發現我拍的這個角度,感覺怎麼有點荒蕪哩?其實那天人還蠻多的啦!

馬利諾廚房:
在離都蘭離糖廠很近的馬路邊有一間瑪利諾廚房,賣著都蘭手工麵包及義大利麵,從來沒想過在台東會吃到那麼好吃的異國料理耶!我一直嚷嚷著老爺一定要跟我再去一次,我要帶他去吃這間義大利麵,還有那個現烤的麵包,我跟Monica帶回家吃竟然家裡人都不賞臉,可是我們兩個很愛說,也許是那濃濃的香料味有些人不習慣吧?

馬利諾廚房的麵包不是天天都有賣的,所以請注意營業時間喔!


[義大利麵的份量真的很大,吃完我們四個人都喊撐]


喜歡台東糖廠的光線,在這裡拍出來的照片色調都有一種神祕感。

 

這裡的民房,看起來就超像電影場景的






超喜歡這間顏色特別的房子,我們還在這裡拍了大合照




很成功的自拍,wei果然是訓練過的,哈!



[合照的幕後花絮:就是把相機放在路邊的小石頭上。]

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半山麓,是電影"月光下 我記得"的拍攝場景,主建築一樓為女妖藝廊,提供在地與國際藝術家做創作展覽,二樓則是電影場景陳列館,有很多超有Feel的擺設喔! 喜歡拍照的人應該也可以殺不少記憶卡。

 
 


在月光門口看見的臘腸狗,應該是主人沒辦法帶他進去所以把他綁在門外,他眼神看起來好憂愁喔~
不過毛真的很漂亮,超爆毛的!(前腿跟狗妹一樣都是粗粗的耶)



金樽咖啡是欣賞美景的好地方,但我們似乎都沒什麼耐性,喝了一杯飲料之後就閃人了!:P
這裡有觀景平台、咖啡店和宛延漫長的木棧道。<啊!!我竟然沒有拍到帶景的照片>

台十一線上的海岸



民宿主人強力推薦的晨宵海鮮,還要拿號碼牌苦苦等候呢! 台東這邊的餐廳都很早就關門了,大家務必請早阿!
我們到台東的第一晚,就是太晚出去吃飯了,結果吃到很可怕的料理...難吃到我們隔天連餐廳名字都忘了~


 
[非常新鮮的海鮮料理,就算排隊也是值得等待的喔!]



因為回程的路線突然改成南迴,沿路遇到什麼好玩的我們就立刻下車去玩!最誇張的就是我有經過我高雄家耶~哈哈!但我路過家門而不入...原諒我吧! 爸媽

 

 

Monica跟wei都強力推薦的左營劉家火鍋,我住在高雄那麼多年都沒吃過,真的很好吃耶!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火鍋,而是他的餡餅跟水餃,真的好好吃喔!寫到這裡我又餓了!

三樣小菜+蔥油餅+蔬菜捲餅+雞肉捲餅+水餃+酸菜白肉鍋)總共八百多



 





台東 光宿民宿
連絡行動 0920-567524
地址 台東縣 長濱鄉 三間村真柄47-8號

馬利諾廚房
營業時間:
手工麵包 / 每週三~週日
馬利諾麵包餐 / 週三中午~週日晚上
義大利麵餐 / 週五晚、週六-日中午~晚上
11:30am~9:00pm 每 週一、二休息
http://blog.xuite.net/rolly1963/marino
089-531-848 / 0955-561-772
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36-3號 (11號省道往北)

晨宵海鮮

電話:089 - 801368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烏石鼻14鄰41號 (台11線98公里處)
營 業時間:中午 10:30 ~ 14:00      晚上 17:00 ~ 20:30

月光小棧

位於台東市北邊約30分鐘車程的都蘭村, 到了都蘭村第二個閃黃燈(台11線約146.5公里處),
左轉 往“都蘭遺址”、“月光小棧”方向, 順著指標往山上走2.5公里就可以在一片黃波斯菊找到月光小棧.
月光小棧.女妖藝郎 http://mc.ewuyu.com/


金樽咖啡
台十一線-金樽旁-即可到達 136.5公里處
電話 089-541421
咖啡館的營業時間 10:00~17:00

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
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
07-581-66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才才Chia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