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寨版 米血糕

以下這盤成本不到25元

認識這玩意是因為我娘吃素的關係,因此我常進出素料店,平常就很愛吃鴨血(or 米血)的我,就很好奇買來試試看!

料理的過程就跟煮葷的米血一樣,先加一點油然後炒薑片,然後把切好的素米血丟進去,加一點兒水去燴煮悶熟,記得水一點就好,千萬別加太多,然後就會出現稠稠狀的湯汁,再加一點辣椒伴炒,如果你敢吃辣的話加辣椒味道比較好,剛忘了說請酌量加少許鹽提味。

不騙你,真的好好吃!我在猜如果沾花生粉吃應該也不錯,但那樣熱量會爆高還是算了! 

乍看之下以假亂真,口感比真的米血糕再稍微軟一點。

 

如果你想去素料店買的話,正確的名稱是:紫菜糕,因為其實它就是米跟紫菜去偽裝的咩!
而且佛心來的,一包只要20元,你就可以煮一套菜了。

 

紫菜糕在哪買?

很想買來試試看的人可以去找你家附近菜市場,通常一定會有幾攤專門賣素料的,或是到華中橋附近的早晨市場,那邊有好幾間店面喔!

我買的是一包20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才才Chia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