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宜蘭行的第二天,在民宿睡醒已經中午了,第一站就是到位於宜蘭五結鄉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。

現場環境比我想像的還棒,只可惜那天又濕又冷,所以照片顏色我都不是很喜歡,下次一定要在另外找時間去拍照。

這邊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的地方,如果你想不到假日要去哪邊的話,是不錯的選擇喔!

愛狗的朋友們一定會很愛這個地方,因為有一片很大的草坪可以讓狗兒奔跑,不過希望大家要發揮公德心,如果狗狗有便溺的話,一定要處理好,現在能帶狗進去的地方已經越來越少了,不希望哪天這裡也禁止。



因為有幾個地方是小狗不能入內參觀的,例如展示館,所以我媽就陪狗妹坐在外面等,狗妹的背影真的很像小孩子,一附我什麼時候可以去草坪跑跑阿?
<那天狗妹的大姨媽來囉!所以要穿很詭異又難看的生理褲,臘腸狗穿生理褲,身體比例真的蠻怪的。>

狗妹與小孩間的對望,不知道他們兩個再想什麼,因為兩位都皺著眉頭。

這是什麼表情,好好笑!
 

甩毛的樣子無意間被拍下來,整個糾結在一團.....腿真的好粗喔!!

狗狗之間的相見歡!如此對照圖,就可以看出狗妹有多大一隻!驚嘆號

到了草坪處,看見附近沒有其他的狗,我就先把她的褲子脫下來了,先讓她自由的奔跑一翻,待會在穿上吧!



這小妞真的很愛皺眉頭耶....

跑跑完後,我們就前往民藝大街的方向去參觀,今天人潮雖然多,但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。

我買了這個糖蔥捲,還蠻好吃的,不過不便宜,一捲就要40元,等於一個國民便當,哈!4捲150元。

裡面就是包這幾樣東西,搭配起來意外的好吃,餅皮是店家現場做的,應該就是潤餅皮吧!

本來我只想好好拍這支特大的毛筆,但正妹一直站在那拍照,我就乾脆把她一起拍進來好了。

台中有名的紙箱王也來這裡開了分店,店內全部的產品都是紙做的。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紙做的皮包,而且還可以水洗。(不過我是在台中看的,因為看過我就沒入內參觀了)

像這種祈福的老梗,絕對是觀光客的菜,但是我不會花錢買這個來寫,哈哈!
去日本我就可能會買喔....*(變成觀光客的時候)

用竹炭做的錢鈔,叫做[炭錢],也就是台語發音的賺錢,有意思!

 

我跟老爺買了麵茶跟古早冰來品嚐,麵茶不合我的胃口,因為我不愛喝這類的東西,
古早冰還蠻好吃的,芋頭味道讓我想起南部的芋頭冰,兩樣都是40元台幣。

 

三球:芋頭,芒果...另外一個味道忘了! XD

那天有傳統戲曲表演,散場時他們還會繞境一週,這一群人好像是鐵扇公主的樣子。

這應該是牛魔王的軍隊吧??

突然間,發現牛魔王的軍隊裡面有年紀較長的婦女,我覺得這樣不錯耶!讓更多人有二度就業的機會。
 

因為待會還要去鳩之澤煮溫泉蛋,所以很多商店我們都沒有仔細逛就離開了,很期待下次再來訪。

狗妹嘆:我還玩不過癮阿...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影音導覽 <由雄獅旅遊提供>

 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26841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
園區開放時間:平日每日9:00~18:00 /TEL:03-970-5815/FAX:03-960-5237/服務專線:03-950-7711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才才Chia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