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跟大家分享台製牌高級衛生紙與歐洲牌之爭之後,
網友austinou提到說這跟台灣米農將各式稻米再重新包裝是類似的行銷手法,
讓我突然想到說~對耶!我在一些大賣場的確看到一些米經過重新包裝後,
感覺的確好像比較好吃,如果送禮的話也是蠻不錯的,因為米在古代是象徵食祿喔!
這樣的祝福無論是佳節或是朋友喬遷等好像都不賴,是一個有心又實用的禮物。
 
我馬上找了幾張圖片讓大家瞧瞧!
為了不想白嫖人家的圖片,所以我還留了產品的網址就當幫米農廣告一下也好。

《客家桐花美食》稻鴨庄鴨耕米
我說的沒錯,包裝過後真的看起來米比較香對吧! 
簡單大方的設計,有點偏日式的風格。
為什麼叫鴨耕米也是有典故的喔! 原來是聰明的農夫不灑農藥,而是請鴨子來吃蟲子喔!



《大橋牌》米屋時尚包禮盒  
這是我最喜歡的包裝,總覺得米還是要保留一點古味比較有感覺,
尤其那個提把真是深得我心,
而且這組設計有得獎喔!原來有這種比賽我都不知道。 
★2006年農糧署米禮盒得獎作品



《花蓮》富里縱谷新鮮米組合
這個包裝就稍為普通點,但比起白白的一包米實在有質感多了!
所以還是值得替它的改變而鼓勵。


《大橋牌》御饌頂級禮盒
又是大橋牌的,挖~這牌子的米設計還真優!
這組好像喜餅的包裝喔=.=...如果是我媽一定覺得米幹麻要搞那麼多花樣,哈!
因為上面有日文字,我之前以為這款米是從日本來的,
可是剛剛看了產品說明才發現這是正宗的台灣米。

【台東池上鄉農會】 冠軍好稻禮
據說這款米蟬聯三年冠軍,果然是外在跟內在都兼顧的好米喔!(我怎麼好像在賣東西)
這組設計,讓我覺得有吃彌月蛋糕的味道,裹上麻繩有拆禮物的感覺,
池上鄉我能感覺到你設計的用心...真的!



看了以上的圖片,台灣米農、米商其實真的很努力在改變,
只是不知道這個市場的接受度如何,因為畢竟很多菜籃族的媽媽們,
應該還是喜歡去那種五穀雜糧店秤重買米,據說那種論斤論兩的價格便宜很多,
但無論如何,只要用心就會被看見,台灣米萬歲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才才Chia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