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個人並沒有蒐集某樣東西的興趣(除了錢),但唯獨這樣東西,讓我覺得一定要整套擁有才行,可惡的是我剛剛看網路文章發現還有隱藏版......

話說,擁有這一整套寶貝之前,其實有個令人心碎的小插曲(請看文章最後會揭曉)。

 

眼尖的人一看就知道是什麼了吧!!!! 答案是朝隈俊男的犬的生活系列。(擬真食玩)

犬的生活是日本設計師朝隈俊男的作品,他的特色是以仿真的效果做出各種動物的表情,從每隻動物的表情跟動作,我可以感覺到他是個觀察敏銳而且非常幽默的人。

這系列裡面有一隻我最愛的臘腸狗,這也是我一開始要收藏的原因喔!無論生活遇到在大的挫折,出門前看到這樣的表情,一定會豁然開朗的,因此我建議上班族放在桌上當療癒系小物,呵呵!!

我光是看到這張照片我就笑開懷了我.....晚一點我用這隻臘腸做張電腦桌布給大家下載抗憂好嗎?
 

可愛的吉娃娃,水汪汪的大眼睛,吉娃娃跟臘腸狗的沙發合起來一組的,但是可以分開買。
 

臘腸狗躺著的那張沙發,仔細看會發現他連凹陷都做好了,這樣躺進去才會穩一點,而且看起來陰影比較立體。


泡澡表情爽成這樣的臉,我都想真的幫他加熱水了。
 

身為日本的設計師,當然要把茶道精神融入作品中囉!狗狗跪作看起來好好笑!尤其是大狗真的很勉強。
 

犬的生活系列的主角,好像也是設計師最愛的一隻,很多參展的海報都以這張為主。這隻應該是家有賤狗XD
 

這隻是最難拍的,因為臉好黑....哈!! 這張是比較清楚的一張,我印象中這種狗的表情真的是這樣,而且因為扁鼻子的關係,眼睛好像淚水特多?
還故意給他穿個白背心,肚子還凸凸的,是歐吉桑的代表嗎?
 

每隻食玩都會附上一張明信片,要怎樣才能買到那張桌子跟飲料..........



 

 

喔!!對了~!開頭我有提到蒐集這整套寶貝之前,有一個心酸的小插曲對吧!!其實一開始我只是買了臘腸狗那款,因為老爺的生日快到的時候,我就想說要送他一個不會太貴,但是又代表我很用心的禮物(其實是我自己想要收藏),所以我就用關鍵字[臘腸狗]去搜尋各大拍賣網,後來就找到了這個玩意,在這之前我並不認識朝隈俊男,不然早就迷上他了。

當這份小禮物送到我家的那天,剛好是老爺生日當天,老爺打開後也確實很喜歡,還說要擺在公司的辦公桌上,看了會心情很好之類的......我就說:[好阿!!我幫你收在盒子裡,明天你在帶去公司]
沒想到,一失手........狗滾到地板上去了,拿起來看的時候發現。。。。。
 

 當然我是不能忍受這麼可愛的狗斷尾的,我試過好多方法要把他黏起來,但就是沒辦法,於是乎....我決定在上網找他的分身來慰藉我的心靈之苦,沒想到這一找竟然找到一系列,所以就有了今天這份禮物啦!

當然朝隈俊男除了犬生活之外,還有其他作品,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目前我蒐集的這套。

此圖來源:朝隈俊男官方網站


此圖來源:朝隈俊男官方網站

小檔案:
朝隈俊男(Toshio Asakuma ),1967年日本鹿兒島出生,現居東京。1990年開始於各造型會社「流連」,以擬人化、幽默表現手法著稱,擅長以黏土、石粉黏土創作,最愛以動物、十二地支及河童等為題材。1998年脫離造型社以獨立創作人身分發表作品。

 

最後放一張應景的圖來當結尾,這張就是目前朝隈俊男放在首頁的照片,很有feel吧!

p.s剛剛有噗友詢問要去哪裡買,建議大家可以去拍賣網上搜尋以下兩個關鍵字[朝隈俊男]或[犬的生活]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才才Chia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